先兆流产的原因与防治

2008-12-24 17:40:23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妊娠不满28周内凡出现腹痛、阴道流血、宫颈扩张等症状,称为先兆流产,妊娠12周内为早期先兆流产,其后的称晚期先兆流产。究其原因,大体可分为孕妇及胎儿两大方面。孕妇方面包括内分泌功能失调如黄体功能不健、甲状腺功能不足等,孕妇感染性疾病、高热、严重贫血、严重营养不良、放射性、毒性物质接触及生殖道畸形如双子宫、子宫肌瘤等均易导致先兆流产。胎儿方面的因素则较突出的是受精卵的染色体异常了,约占整个流产儿的25%左右。据统计,孕四周前的流产中接近满分是畸形,其中75%为染色体异常,孕12周前的流产中畸形约占12%,其中5.3%是染色体异常。
         谈到流产的防治问题,我们告诫人们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则是:不要强行保胎,随着医学领域的不断扩大和发展,特别是遗传学的迅速发展,我们知道了,流产和染色体异常有极明显的关系。自然流产是对不良胚胎,不良胎儿的自然淘汰,实质上是人类自我保护的一项明智之举。强行保胎,从优生的角度看是不足取。一个健康的胎儿,也不象某些人所想象的那么容易发生流产。真正由于冲、撞、挤等引起的流产的比例其实很少。一位威权产科大夫曾经说过:“你无法把人的健康受精卵震落下来,就象你不可能把一个未成熟的好萍果从树上摇下来一样。 
         所以表现先兆流产症状,较明乔的是请医师查清原因,特别是排除有否遗传学上的原因后,由医师决定是否保胎,可给予绒毛膜促情腺激素,维生素E等治疗,要休息,避免各种刺激及过多活动对胎儿有好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如何预防流产 孕早期须注意

    怀孕初期和习惯性流产者如何预防流产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习惯性流产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