宫颈糜烂会引起流产吗

2008-03-12 00:00:00 来源:

  柯大夫:
  我怀孕4个月,产前检查时医生说我的宫颈呈糜烂状,这使我很害怕,不知这种病是否严重?更主要的是,这是否会引起流产或使胎儿畸形?
  珠海田××
  田读者: 所谓子宫颈糜烂,是因为宫颈深部组织存在炎症而引起的,是一种相当常见的疾病。但宫颈呈糜烂状,并不一定就是该病。
  因为孕妇体内雌激素水平高,这可使宫颈充血,宫颈腺体分泌功能增强,颈管柱状上皮增生下移而使宫颈呈糜烂状,这种子宫颈糜烂并非炎症所引起,你有可能属于此种情况。
  另外,即使是慢性子宫颈炎的子宫颈糜烂,如果不存在子宫内口松弛或宫颈深度裂伤,一般都不会引致流产。
  你的产前检查,医生只说到宫颈呈糜烂状而没有提到此种情况,所以你不必顾虑到流产的问题,更不用担心因宫颈糜烂而引致胎儿畸形的问题了。如果是真正的慢性子宫颈炎,也不要急于处理,等分娩后再作治疗未迟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如何预防流产 孕早期须注意

    怀孕初期和习惯性流产者如何预防流产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习惯性流产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