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妇流产会有哪些症状?

2007-05-16 10:06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孕妇流产的主要症状是阴道流血和腹痛。阴道流血发生在妊娠12周内流产者,开始时绒毛与蜕膜分离,血窦开放,即开始出血。当胚胎完全剥离排出后,由于子宫收缩,出血停止。

       停经后阴道流血,先兆流产者出血量较少,难免流产阴道流血量增多,不全流产出血量较多。先兆流产可伴有轻微腹痛,难免流产可出现阵发性腹痛。各种流产均可伴有不同程度早孕反应。[-hzh-]

        早期流产出现阴道流血后,胚胎剥离及宫腔内存有的血块,刺激子宫收缩,出现阵发性下腹疼痛,因此阴道流血出现在腹痛之前,早期流产的全过程均伴有阴道流血。

        晚期流产时,胎盘已形成,流产过程与早产相似,胎盘继胎儿娩出后排出,一般出血不多,且往往先有腹痛,出现阵发性子宫收缩,然后胎盘剥离,出现阴道流血 ,故阴道流血出现在腹痛之后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妇科检查可发现先兆流产者宫口未开,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相符。难兔流产和不全流产则子宫与停经月份相符或略小,宫口扩张,妊娠产物脱出于宫颈内口,或阴道内有部分组织物排出。完全流产则子宫已缩小,宫口关闭。尿妊娠试验阳性。B型超声波检查对确定流产类型有实际价值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如何预防流产 孕早期须注意

    怀孕初期和习惯性流产者如何预防流产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习惯性流产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